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全省监狱系统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号:A A    颜色:



3月22日,全省监狱系统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工作会议在白银监狱召开,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嘉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政委孙文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通知》和省“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主任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监狱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情况,对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进行部署推进。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侯小平通报了全系统三抓三促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全省监狱系统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工作要求,坚持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一项重大任务,紧紧围绕监狱工作中心任务,做到抓学习、抓执行、抓效能同向发力,促提升、促落实、促发展同步推进,转作风、正警风、树新风同轴共转,进一步夯实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政治根基、破解了制约监狱工作改革发展的瓶颈难题、提振了党员民警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有力推进全省监狱工作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要求,要始终守牢“真学真懂”这个基础不动摇,坚持以学促干,在强素质、促转化中积蓄发展新动能。结合监狱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加强综合业务知识学习,深入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法规制度、业务知识的学习转化,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始终抓住“笃行求实”这个关键不懈怠,坚持以干践行,在转作风、抓落实中展现发展新作为。把监狱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审视、谋划、推进,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以真抓的实劲担当作为、以敢抓的拼劲推动落实、以善抓的巧劲提高效率、以常抓的韧劲久久为功,推动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始终聚焦“赋能增效”这个目标不停步,坚持以变求新,在破难题、争一流中开辟发展新局面。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锚定“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扎实开展监狱工作规范化提升三年行动,加力推进“五项工程”,着力构建“六大体系”,创新实施“三考三亮”“三比三争”激励机制,进一步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为全省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单位要以常态长效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立足“抓学习”这个基础,紧扣“抓执行”这个关键,扭住“抓效能”这个核心,坚持劲头只紧不松、节奏只快不慢、力度只增不减,聚焦监狱主责主业和中心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全面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监狱监狱长、政治处主任,局机关、各监狱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党务专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