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任振鹤在武威市天祝县调研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03
字号:A A    颜色:

任振鹤在武威市天祝县调研时强调

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

坚定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绿色发展之路

图片

4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武威市天祝县调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4月2日在武威市天祝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主动担当作为,守牢底线红线,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以点带面、点面共进,在绿色转型中推动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图片


在天祝县松山镇达隆村和德吉新村,任振鹤来到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点和食用菌种植基地,与搬迁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产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天祝县紧扣“搬出安全、搬出绿色、搬出幸福”这一目标,探索特色路子,建成了一批既有颜值又有气质、既有“面子”又有“里子”的新型农村社区,以搬迁的点滴之力汇聚了群众的幸福之源。要总结好、推广好其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大力度打好生态及地灾搬迁攻坚战,让更多群众远离危险、福暖四季。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统筹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和美乡村建设等工作。要加强春耕备耕服务,精准细致抓好春季田管,未雨绸缪提高农业应对极端天气能力,推广抗旱保墒等适应技术,加大农资供应保障力度,全方位夯实农业生产的防灾抗灾能力。


图片


在天祝县红崖子资源管护站、天堂镇大通河大桥,任振鹤实地察看林长制及河湖长制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开展巡林、巡河。他强调,近期,我省部分地区接连发生多起森林火灾,随着清明、“五一”假期临近,祭祀、旅游等用火显著增多,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加。要切实把林长制的责任压实到岗位、落实到点位,严格火源管控,加强巡护监测,做好应急演练,筑牢“防火墙”,守护好“母亲山”。要把河湖长制作为治水管河的重要依托和有效抓手,坚持系统观念、靶向治理,建设安全、健康、美丽的幸福河湖。


在甘肃新玉通新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甘肃祁连藏药业有限公司和窑街煤电集团天祝煤业公司,任振鹤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本身蕴含着无穷的经济价值,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折不扣抓实祁连山常态长效化保护重点工作,进一步巩固祁连山生态环境治理成效,以更大担当、更大作为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定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绿色发展之路。


张伟文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