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缅怀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血脉——甘肃省司法厅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02
字号:A A    颜色:

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引领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4月1日上午,甘肃省司法厅组织党员干部赴兰州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英烈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面向烈士纪念碑肃立,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神情肃穆地整理花篮缎带,大家依次有序上前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英雄烈士崇高的敬意和追思之情。




祭扫仪式结束后,党员干部走进兰州战役纪念馆,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仔细观看了展馆里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写实的历史照片,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抛洒热血为国捐躯的英雄事迹,用心感受那些峥嵘岁月。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幅珍贵图片、一尊尊烈士雕塑、一个个英雄事迹……跨越时间的鸿沟,追忆那段惊心动魄、震天动地的革命岁月,感悟革命先烈们浓厚的爱国情怀和英勇顽强的牺牲精神,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丰富的党课,更是一次红色教育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光荣的革命传统,弘扬先烈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身到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事业当中,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省司法厅机关、省监狱管理局机关、省戒毒管理局机关党员干部18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