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别样“警”色 开启“升级版”护航模式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03
字号:A A    颜色:

“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警察,不但服务贴,还特有安全感!”连日来,龙城天水持续“热辣滚烫”,为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天水公安全方位“升级”护航模式,让“天水麻辣烫”增添别样“警”色。


图片


  3月28日,麦积区步行街游人如织,5名女民警警容齐整地进行着巡逻,她们的身影无论出现在哪里,总能引起游客的瞩目。“一直往前走就是公交车站,欢迎来到龙城天水。”正在带队巡逻的民警梁婷婷右手前伸,热情回应着游客的问路。这样的服务,队员们几乎隔一会就会遇到。“特别荣幸参与新组建的女警巡逻队。”队员梁婷婷说。为了在遇到游客咨询时,能够提供快速优质的服务,她提前熟记了麦积区的各重点位置和路线。


图片


这支由15名女性民辅警组成的队伍,她们以巡逻的方式,穿梭在人流密集区域,为游客购物、出行和品尝美食提供安全保障。同时,女警们充分发挥柔性执法的魅力,以亲和的笑容、文明的举止为群众排忧解难。


  “这些女警又美又飒。”不少游客发出赞叹。夜色微寒,红蓝闪烁的肩灯成为女警们专属的补光灯,一身藏蓝的她们,不仅是“警中景”更是“警中花”。


  同样忙碌的“警花”,还有在秦州区龙城广场附近执勤的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分局城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胡盈盈。


  “请问我们在哪里可以停车?”“前面直走就能看到。”在秦州区龙城广场,面对十几名外地骑行者的求助,胡盈盈带着笑脸热情地解答。


图片


  连日来,为做好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天水公安交警在重点时段、路段加强执勤,设置临时服务点,提供道路指引、带道通行等服务。同时,在多个路段设置临时停车泊位,为游客提供便捷停车服务。


图片


  “我们将全力以赴,保证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并尽最大能力帮助和服务外地游客。”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分局城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温永登表示,除了引导游客便利停车,他们还在四合院周围增加警力进行交通疏导,增设快骑车队不间断巡逻,开通了24小时交通咨询热线进行答疑解惑。


图片


秦州分局城区交警大队保障城区重点路段道路安全畅通的同时,在景区周边区域划定了1658个外地游客停车泊位,安排专门警力指挥车辆有序停放和清理违停车辆,并推出了外地游客轻微违章不处罚等便民举措。


图片


  “请大家保管好随身物品,以免丢失……”在秦州区四合院,不少游客在品尝美食并拍照打卡,秦州分局大城派出所民警何浩穿梭在人群中,举着喇叭一遍又一遍发出温馨提示。


为给游客提供良好的治安环境和游玩体验,秦州公安民警全天候在四合院周边值守并开展巡逻,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接受报警,及时处置矛盾纠纷。“在咱们天水市,游客们不仅能吃上热辣滚烫的麻辣烫,还能时时感受到我们民辅警的热情服务。”何浩乐呵呵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