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天水市召开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03
字号:A A    颜色:

4月2日下午,天水市召开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全省主动创稳工作调度会精神,学习省委政法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通知》,分析研判当前矛盾隐患形势,安排部署全市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及清明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海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党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和综合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及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同志近期在天水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积极探索创新新形势下矛盾纠纷多元排查化解工作机制,着力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


会议强调,要把落实好《全省乡镇(街道)主动创稳重点指南(试行)》和市委政法委《关于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主动创稳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通知》要求,摆在重要位置,精心谋划部署,采取得力措施,抓紧抓实、抓深抓细。要聚焦“五个有力”的正面清单和“十个不发生”的负面清单任务,及时上报月调度、季评估工作开展情况,确保真正取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践要求,完善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等机制,坚持服务保障群众、畅通诉求表达、排查化解矛盾风险 “三条线”协同发力。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要加强分析研判,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细化工作措施,限时动态销号。要落实好排查化解责任制,促进信访、调解、诉讼等有机衔接,切实提高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水平,推动矛盾纠纷得到实质性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