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任振鹤在和政县临洮县调研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09
字号:A A    颜色:

任振鹤在和政县临洮县调研时强调:坚持抓主抓重 放大比较优势 以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


图片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日前在临夏州和政县、定西市临洮县调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日前在临夏州和政县、定西市临洮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四化同步”与乡村全面振兴的结合点,着眼全省发展与自身定位的立足点,找准资源禀赋与主导产业的发力点,进一步放大比较优势,借东风、谋大势、聚能量,抓主抓重、苦干实干、久久为功,壮大县域经济,厚植绿色底色,以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


在和政县达浪乡二郎岗,任振鹤实地察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把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作为谋划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准线,更加注重保护和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统筹考虑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和岸线等多方面的有机联系,扎实开展重点区域、重点河湖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持续改善水体水质、恢复河道生态功能,努力走出一条保护与发展并重、生态与经济共赢的绿色发展之路。


图片


在和政县三合镇虎家村,任振鹤来到高效农业产业园、走进脱贫群众家中,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等。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提高监测及时性和帮扶精准度,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用足用好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资源,下更大功夫做好“土特产”文章,延伸农业产业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图片


在临洮县中铺工业园区、甘肃招金贵金属冶炼有限公司,任振鹤深入了解产业园区布局、重大项目建设,详细询问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市场效益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他强调,要发挥好毗邻兰州的区位优势,高标准、高站位、高起点规划,坚持以城聚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紧紧围绕首位产业、潜力产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着力打造县域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要把环保达标作为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底线要求,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努力实现园区经济强、环境美。


在国家甘肃临洮体育训练基地,任振鹤听取训练基地规划,察看场馆建设等。他强调,要努力营造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建强体育教育师资队伍,开辟体教融合新的路径,不断完善体育人才教育、选拔、培养、训练、竞赛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体育人才。


张伟文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