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甘肃省市公安机关开展“致敬公安英烈激发奋进力量”公安英烈纪念活动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07
字号:A A    颜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缅怀英烈功绩、弘扬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及时传递省公安厅党委对公安英烈的崇高敬意和对英烈家属的关心关爱,积极营造学习英烈、崇尚英雄、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党员民警辅警忠诚履职、担当奉献,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4月3日,省公安厅和兰州市公安局联合在兰州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公安英烈纪念活动。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韩建斌出席纪念活动。


图片


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省公安厅和兰州市县两级公安机关1500余名民警辅警列队肃立,寄托对革命先烈和公安英烈的哀思和敬意。9时整,16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行进到纪念碑两侧持枪伫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国家建设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革命先烈和公安英烈脱帽默哀;礼兵迈着整齐的步伐,缓步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厅领导和兰州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拾阶而上,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集体行举手礼致敬。


图片


全体民警辅警神情肃穆,依次向人民英雄敬献鲜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和公安英烈的深切哀思和无限敬仰。


青山埋忠骨、鲜花寄哀思。通过开展公安英烈纪念活动,追思英雄壮举、砥砺奋进力量,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牢记初心使命、传承英烈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勇往直前的担当精神,紧紧围绕厅党委“一统三体系、四强两保障”工作思路,秉持静水深流的工作理念、坚持积健为雄的工作导向,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奋力推进甘肃公安工作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保驾护航。


省公安厅各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兰州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县局、兰州新区公安局双正职以及各部门警种负责同志,省市县三级公安机关党员民警辅警代表参加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