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金昌市召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暨主动创稳推进会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08
字号:A A    颜色:

图片

    

4月7日上午,金昌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暨主动创稳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暨主动创稳推进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全市主动创稳提质增效,持续巩固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晰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国祥,市政协副主席姜玉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俞文海,金昌军分区政治处主任叶万森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暨主动创稳推进会议精神,宣读了2023年度平安金昌建设暨全市主动创稳考评结果的通报,并为全市新时代“枫桥式”基层单位授牌。永昌县委政法委、金川区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人社局、永昌县焦家庄镇、金川区北京路街道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新时代“枫桥经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平安中国建设领域的生动实践,主动创安主动创稳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高度契合。今年是推动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主动创稳提质增效,为中国式现代化金昌实践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至关重要。


      会议强调,要牢牢守住底线,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注重情报引领,严格落实金昌市涉稳情报信息工作办法,强化情报获取、研判处置、备案评估,更好服务决策和实战。要坚持惩防并举,认真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不断加强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水平,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攻坚化解现实矛盾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源头治理,加力推进综治中心、网格管理、诉调警调访调、信息平台“四个实战化”,深入开展“三无”“三不”村(社区)创建活动,不断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能力。要抓牢基层基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乡镇(街道)主动创稳重点指南,紧盯“五个有力”正面清单和“十个不发生”负面清单,拧紧责任链条,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不断夯实主动创稳底板。要强化法治保障,深入推进法治金昌建设,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营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推动自我革命,坚持把“铸忠诚警魂”活动作为政法系统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具体抓手,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把主动创安主动创稳作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抓手,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压实责任链条,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强大合力,全领域、全周期、全要素立体施策,推进主动创稳提质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金昌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