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全省派出所新开了“健康角”!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08
字号:A A    颜色:

为精准落实全省公安派出所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提升暖警工作水平和基层民辅警健康管理能力。省公安厅党委结合人民警察健康风险特点,研究部署了全省公安派出所“健康角”建设工作,进一步保障基层民辅警身体健康。


图片


结合基层所需和民警所盼,在专业医疗机构的指导下,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按照厅党委要求,精心筹备、精细谋划,在广泛调研试用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健康角”必配仪器,筹集290余万元采购了包括血压计、血氧仪、血糖仪、急救包在内的4个品种1459套医疗监测设备,为民辅警日常健康监测、应急药品储备等提供基础保障,并于2024年3月为全省1459个派出所分批配发。同时为保证仪器的配备科学、使用规范,警务保障部会同仪器厂家,开展现场使用操作培训及试配试用,规范统一仪器存放要求,指导各地开辟守护民辅警安全的“健康角”阵地。


图片


目前,全省公安派出所“健康角”已全部配发到位,使用效果良好。广大基层民辅警普遍反映,此次“健康角”建设及时高效,为基层民辅警日常健康监测提供了极大便利,有效预防突发疾病的侵袭。深切感受到省厅党委关心基层、关爱民警的深情厚谊。大家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完成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