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五步发力 推动教育戒治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12
字号:A A    颜色:

连日来,甘肃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积极探索教育戒治新路径,运用优秀传统文化熏陶、心理健康辅导等方法,引导戒毒人员增强戒毒信念,坚定戒治信心,持续推动教育戒治工作提质增效。


思政课堂 重塑灵魂灯塔




召开主题班会,为戒毒人员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与意义,引导戒毒人员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融入戒治生活之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观影活动 激发戒治决心




戒毒人员观看了《八佰》《我和我的祖国》等多部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爱国主义影片,影片中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激发了戒毒人员的爱国热情和内在戒治动力。


心理辅导 助力“重启”新生


民警为戒毒人员进行团体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和一对一谈话交流,通过专业的心理测试和咨询,帮助戒毒人员更好地了解自身心理状态,学会如何有效应对压力和情绪问题,帮助戒毒人员提高心理素质,增强自我调控能力。


禁毒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在禁毒教育基地,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和实物展示、禁毒视频观看、互动体验等活动,让戒毒人员更加直观地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危害性,进一步坚定戒毒人员戒除毒瘾的决心。


交流共鉴 共绘美好未来




组织开展主题分享交流活动,戒毒人员围绕如何戒除毒瘾、如何更好地回归社会进行了自我交流和探讨,并制定个人戒毒康复目标和计划,为未来的生活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