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会议 动员部署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16
字号:A A    颜色:

4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委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省委政法委机关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积极投身党纪学习教育。要以此次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委机关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到知行知止、令行禁止。


图片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解决个别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对每一条纪律都认真钻研、学深学透,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要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进行专题研讨交流。要精心组织读书班、纪律党课、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规定动作,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实起来、严起来。


图片


会议要求,委领导班子要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要求,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等结合起来,切实将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