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陇南两当鱼池:民事直说“化纠纷” 架起党群“连心桥”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12
字号:A A    颜色:

为持续推进平安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展,营造全民创稳的良好局面,全面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和主动创稳能力,陇南市两当县鱼池乡结合陇南市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用心倾听群众诉求,立足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积极稳妥、用情用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用心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图片


在各村“民事直说”说事会上,各村发挥村组干部、网格员等职能作用,重点围绕婚姻矛盾、邻里矛盾、家庭纠纷等方面及时排查矛盾纠纷线索,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特邀法院法律指导员到现场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法规知识。对排查发现的矛盾纠纷线索,第一时间进行面对面调解,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活动的开展,从根源上化解了群众矛盾纠纷,进一步推进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取得实效。下一步,鱼池乡将持续发挥“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作用,听民之所需、问民之所想、解民之所忧,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