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警调对接”化纠纷 及时调解促和谐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15
字号:A A    颜色:

4月10日,甘南州碌曲县拉仁关乡唐科村发生一起矛盾纠纷。接拉仁关乡派出所接报警情后,拉仁关乡综治中心、拉仁关司法所立即联系双方当事人到司法所调解室进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经双方当事人反映,拉仁关乡唐科村尔某早上在捡垃圾途中见尕海镇的拉某从车里随意乱扔垃圾,遂从远处拍照欲发到工作群里,被对方知晓后,双方就拍照的事发生了口角,后双方又发生了肢体冲突。了解清楚事情缘由之后,乡综治中心、乡派出所、乡司法所从法、理、情三方面开展劝说调解,经有效劝导,双方达成谅解,拉某向尔某赔礼道歉,并承诺陪尔某前往县医院检查伤情并支付相关费用,双方在拉仁关乡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和工作组的共同见证下签订了调解协议书,矛盾及时圆满化解。

     

图片


拉仁关乡将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进警调对接工作,完善落实好“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充分发挥“警”的优势、“调”的作用,整合多元力量,加强信息共享,最大限度将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不断夯实主动创稳基层底板,持续擦亮平安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