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陇南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15
字号:A A    颜色:

4月15日,陇南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主持会议并作安排。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何进元到会指导,委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关于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陇南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精神,对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今年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扎实开展好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委机关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积极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委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成、心中有戒,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二要突出重点,细化举措,切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铸忠诚警魂”活动等持续抓好党纪学习教育,以纪律建设推进干部作风大转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过硬政法队伍的强大动力。三要强化组织,靠实责任,全面保障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摆正心态学、强化意识学、主动投入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方式方法,坚持督导推进,强化宣传引导,立足政法工作实际扎实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要力戒形式主义,聚焦上级要求和政法工作实际,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平安陇南、法治陇南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更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