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省法院专题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16
字号:A A    颜色:

4月15日上午,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


图片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从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现实需要的高度来认识、来领会,以更加严格的制度、更加严格的措施、更加严格的纪律将管党治院一抓到底。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抓好专题“研学”、以案“促学”、以训“助学”、日常“融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务求实效。要压实责任、严负其责,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书记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把本支部的学习教育抓实抓到位。要结合实际、务求实效,紧密结合审判机关特点,把严明纪法管住“案”作为管住“人”、治好“院”的落点,切实以严明的党纪做实审判管理、队伍管理。要双促双进、推动工作,坚持党纪和审判两手抓,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审判执行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


会议审议了《省法院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省法院在家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审委会专职委员,一级高级法官、一级巡视员,各直属中院院长、担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