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16
字号:A A    颜色:

4月15日,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厅系统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央通知精神和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及《甘肃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精神。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党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对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中央、省委和司法部部署会议精神,以务实有效举措扎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要坚持深学细悟,确保纪律规矩入脑入心,把学习重点聚焦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突出“关键少数”,发挥党员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准确掌握“六项纪律”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要强化警示教育,确保以案促治震慑常在,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深化解读培训,确保融会贯通见行见效,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以严明的纪律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会议要求,要高站位部署、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广大党员干警要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参与,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在厅系统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扛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严防形式主义,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在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紧密结合起来,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要强化统筹协调,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决策部署和厅党委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学思想、铸忠诚、强纪律、创一流”专项行动等结合起来,严格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注重互促并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纵深发展,为法治甘肃、平安甘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