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甘南州委政法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16
字号:A A    颜色:

4月16日,甘南州委政法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二次会议精神和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推进计划》,安排部署了州委政法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委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保令行禁止的必然要求,是凝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担当作为的重要保证。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党纪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安排,通过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把学习重点聚焦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对照联系学,确保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准确把握方式方法,充分联系实际,紧扣《条例》要求,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坚持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力戒形式主义、防止出现偏差,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有序有效有力推进。要注重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全面提升应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稳定大创建”行动等结合起来,切实将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