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甘南州设立扫黑除恶斗争办公室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02-26
字号:A A    颜色:

  甘南州为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确保“机构不撤、人员不散、力量不减”的要求落到实处,近日成立甘南州扫黑除恶斗争办公室。
       

  甘南州扫黑除恶斗争办公室负责扫黑除恶斗争日常工作,落实领导小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健全完善扫黑除恶斗争制度机制;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督导考核、表彰奖励工作;统筹协调线索排查核查、分流转办、直查直办、检查督导和情况统计等工作;完善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会商机制,对重大、复杂的黑恶势力案件进行重点督办;协调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发动和舆论引导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扫黑除恶斗争相关法律政策研究,推动完善法治保障;开展调查研究,总结推广经验,指导各方面共同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完成上级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甘南州扫黑除恶斗争办公室的成立,不仅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提供了坚强的组织机构保障,而且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巩固党在甘南的执政根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