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省第一督导组督导庆阳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及政法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08-26
字号:A A    颜色:

  8月18日至19日,省委政法委扫黑除恶工作指导处二级调研员王威带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省第一督导组到庆阳市督导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政法重点工作。

  省第一督导组通过实地检查、现场查阅资料、座谈交流、问题反馈、线索对账等方式,先后到宁县、镇原县公安、市场监管、扫黑办等部门及部分乡镇开展“点穴式”督导,对重点线索、重点案件、风险化解等现场督办。

 

  随后,督导组到庆阳市扫黑办对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线索办理情况逐一对账,对接销号。听取中央重点关注、省挂牌督办等重点案件(线索)核查办理进展情况汇报,共同会商办理意见。

 

  最后,召开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省第一督导组督导庆阳工作汇报会。会上,庆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扫黑办常务副主任唐兆庆同志主持并汇报了庆阳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政法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省第一督导组通报了庆阳全市线索办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督导组对庆阳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

  督导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一以贯之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持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坚持标准不变、力度不减、工作不断,进一步巩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要深入开展线索“大排查、大起底”行动,紧盯重点线索,狠抓核查、深挖问题、查透问题,推动重点线索转化成案。要持续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零线索”“零战果”县区督办力度,压实责任,实化举措,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唐兆庆就进一步做好庆阳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政法重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