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酒泉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3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号:A A    颜色:

       9月22日,酒泉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3次全体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酒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徐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宏伟主持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烨出席会议。

       徐志强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强谋划推动,推进措施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思想认识、斗争成效、线索摸排和行业整治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全市各级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逐条逐项查进度、找差距、定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抓实见效。

       徐志强要求,要在加大线索排查核查上再发力。坚持线索排查、真查实查、攻坚核查、复审直查、责任倒查“五查并重”,畅通线索举报渠道,加大线索排查核查力度,不断提高线索办结率、查实率和成案率。要在案件深挖打击上求突破。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及其“关系网”“保护伞”的高压严打态势,紧盯犯罪活动、治安案件、轻微刑事案件和“黄赌毒”等领域,坚持严管严治,确保把每起案件办成铁案。要在深化行业专项整治上出实招。以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领域专项整治为带动,健全完善行业主管部门与政法单位信息共享、线索移交、通报反馈、联合执法等制度,推动专项整治行动有力开展。要在巩固提升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压实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责任,做到对各种黑恶霸痞势力违法犯罪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要在强化宣传教育引导上见成效。继续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多种形式,不断提高社会知晓度,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

 

       徐志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强化督导推动,建立“一周一碰头、一周一研判、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报告”工作机制,确保措施任务落实到位。要强化考评推动,把扫黑除恶斗争成效作为平安建设责任制考评的重要内容,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走实,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一级,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县级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