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张掖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4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2-01
字号:A A    颜色:

  9月27日,张掖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4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全国、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张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殿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掖市法院院长万小鹏、张掖市检察院检察长史莉出席会议。张掖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其他副组长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殿俊指出,今年以来,张掖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任务,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要肯定工作成绩、增强斗争信心,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张掖、法治张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推进,进一步增强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

  李殿俊强调,要自觉站在维护国家政治社会安全和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高度,拿出“一以贯之”的韧劲和“一抓到底”的干劲,坚定不移推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为常态化扫黑除恶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全面抓好线索排查核查,坚决做到线索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清仓见底”,线索核查“查深查透、全部清零”。要全面抓好案件打击和处置,坚持除恶务尽不动摇,把依法严惩贯穿到侦查、起诉、审判、执行全过程,强化纪法协同,进一步强化打财“断血”措施,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全面抓好基层基础工作,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全面深化行业领域整治,及时堵塞监管漏洞,促进行业健康规范发展,持续营造和谐稳定、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

 

  李殿俊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督导考评、加强信息报送,始终保持凌厉攻势不弱、高压态势不减、强大阵势不变,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