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兰州市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责任编辑:张芳芳 发布时间:2021-09-25
字号:A A    颜色:

 

1.jpg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市综治中心调研。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组长吉林9月24日率队在兰州市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参加调研。

    督导组先后在兰州市综治中心、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区法院、兰州市检察院等单位,调研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和公安、法院、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效。随后,督导组召开座谈会,与会干警代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发言交流,代表们对开展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意见建议。

2.jpg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


     吉林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实践证明,通过开展第一批教育整顿,广大干警进一步筑牢了政治忠诚、淬炼了政治本色,清除了害群之马,顽瘴痼疾得到整治,英模精神得到弘扬,一批爱民、为民、惠民、护民的措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政法队伍形象得到有效提升。各政法单位和干警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吉林强调,要坚持久久为功,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升执法司法能力素质,切实增强保一方平安的新本领。要牢记为民宗旨,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的成效;全面推进社会治安“大整治”,严厉打击各类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突出违法犯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省级政法机关要紧盯目标任务,发挥表率作用,在建章立制上下真功夫,用制度和机制固化教育整顿成果,敢于动真碰硬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文  赵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