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防疫办案两不误 “云上”审判不停歇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1-10-29
字号:A A    颜色:

微信图片_20211029110619.jpg

10月26日,兰铁中院运用“云庭”互联网法庭,隔空审理了两起行政案件。

为了使案件顺利审结,经电话沟通,双方当事人及代理人均表示理解支持,合议庭决定通过“云庭”互联网视频方式进行审理。承办法官和书记员与各方当事人利用微信方式对视频审理案件进行了前期沟通,并发送互联网庭审操作流程。在审判管理办公室技术人员的支持下,通过提前调试运行系统,并连线当事人,对书记员及双方当事人进行互联网庭审系统使用培训,熟悉流程细节,确保庭审顺利进行。

上午9点半,合议庭成员、书记员和各方当事人及其代理人登录系统。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庭审按照法庭调查、质证、发问、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依次紧凑、平稳进行,下午3点半,两场同步录音录像的在线庭审结束。

防疫就是责任,审判就是职责使命。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兰铁中院坚持做细做实防疫工作,牢牢守住疫情传播防控线,扎实稳步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积极开展线上互联网庭审,让当事人获得安全、便捷的诉讼服务,保障司法为民永不停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