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董开慧:“穿上了警服,就要懂得奉献,就要学会坚持”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号:A A    颜色:

  董开慧,中共党员,1992年10月参加工作,一级警督警衔。现任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治安管理一大队教导员。先后被评为全省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先进工作者,市公安局、西固分局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荣立个人嘉奖二次。

 

怀揣梦想 用无悔践行誓言

  30年前,刚入警的董开慧被分配到基层派出所工作,怀揣着对公安工作的热爱,这一干就是16个年头。

 

  在担任派出所治安内勤时,忙碌、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但董开慧从不埋怨,她制定“当好参谋、搞好协调、写好材料、做好统计、办好宣传、抓好内务、搞好服务”的“七好”要求,为内勤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使每一项内勤工作都做到有章可循、井然有序、周密严谨。在省厅首批档案管理工作考核中,董开慧主动放弃休息,仅仅用了1个月的时间,将派出所几十年发霉、风化、被老鼠叮咬的档案,逐一整理、修复、归档,使派出所档案室在全局率先被评为全省一级档案室。

 

  在基层派出所的16年间,董开慧先后在身份证内勤、户籍内勤、治安内勤岗位,用对群众的真情和爱心擦亮了小小的办事窗口,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平凡岗位 用忠诚书写人生

  2008年因职务变化,董开慧被调至西固分局治安管理一大队担任副大队长,主要负责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

 

  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在负责基层基础工作的11年里,董开慧在认真总结多年来基层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客观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制定完善了10余套档案、表格、工作资料,指导派出所对实有人口、群防群治、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有序开展。她带头开展电子档案整理归档;坚持每天查看各类信息资料,并逐条审阅,每月累计查看信息60000余条,确保各类信息的准确完整鲜活;先后制作治保会、巡逻、违法青少年帮教等工作档案,并对派出所3000多本档案逐一进行检查,逐条写出错误及整改措施,确保档案完整、有序......

 

  特别是在“一标三实”信息采集专项工作中,她带头主动学习,先期全面掌握系统操作、采集内容和流程。为此,她经常加班加点整理材料,设计表格,撰写培训资料。为确保在专项工作取得实效,董开慧和大队民警主动放弃双休日,逐所、逐人、逐项研究相关要求,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在专项工作开展时,她的父亲因病住院,为不耽误工作,她每天开车40余公里,往返于医院和单位之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董开慧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也促进了西固分局“一标三实”专项工作和基层基础工作各类工作都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较好成绩。

 

无怨无悔   用奉献彰显无私

  作为双警家庭的孩子,女儿从上幼儿园起就与“小饭桌”“外卖快递”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工作给董开慧带来了许多荣誉,但依然无法掩盖她对家人的牵挂和愧疚。

 

  上班30年来,长期超负荷的工作也使董开慧患上了颈椎、腰椎等多种疾病。去年因突发心脏病晕倒在上班的路上,出院后她又很快返回工作岗位,依旧兢兢业业,无怨无悔依旧坚持每天巡询“一标三实”、下发整改通报,确保信息完整、准确。

 

  “穿上了警服,就要懂得奉献,就要学会坚持”,这是董开慧对职业的理解,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警察忠诚担当的真实写照。从青丝到白发,董开慧把忠诚的信念铸进警徽,用坚守和执着书写着精彩人生,绽放着生命如花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