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酒泉市肃州区:“五心”服务倾力打造法治营商“软环境”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31
字号:A A    颜色:

新年伊始抢开局,春节假期后,酒泉市肃州区将持续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亲商助企走深向实,为开年步稳蹄疾的肃州经济这匹“快马”配上一副“好鞍”。


刚刚过去的2022年,肃州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中心扩大有效投资,全力稳住投资基本盘,重点领域投资持续改善。投资升温、项目落地,市场投下的“信任票”,折射出的正是肃州直面营商环境痛点、改革难点、市场堵点,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了功夫。


新的一年,酒泉市肃州区将继续围绕市场主体需求施策,完善政策实施方式,推行“五心”服务,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筑牢“安心”墙


纵深推进“平安肃州、法治肃州”战略,以服务企业、防范打击、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为主线,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有力保障企业合法权益,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架起“连心”桥


积极组织开展“百名政法干警助百企”活动,由区委常委、区位政法委书记带领公检法司“四长”深入园区企业开展走访座谈,现场协调解决难题。区法院和区检察院分别在工业园区探索设立非公维权检察联系点和“法官服务站”,区司法局在园区设立“公益法律服务工作站”。


铺就顺心


肃州区委政法委统筹公检法司等部门,聚焦企业反映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出台优化升级法治化营商环境安排意见和相关措施,推动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企业和群众心坎上,让民营企业享受更多“阳光雨露”。


办理暖心


加强对涉企业案件法律监督,推动“少捕”“少押”“慎诉”司法理念落实落地,对每一起涉民营企业案件扎实做好认罪认罚工作,将涉案企业开展复商复市、创造就业岗位等作为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的考量因素,努力实现让企业“留得住”“活下来”“经营得好”的目标。


办好爽心


树牢“人人都是服务员、行行都是服务业、环环都是服务链”理念,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减证便企”行动,在线诉讼、微信办案小程序等服务平台,全面推行“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