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陇南市康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藏蓝担当 不负韶华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3-07
字号:A A    颜色:

在陇南市康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有四名警花姐妹,她们在三尺办证窗口,用贴心的话语、温暖的微笑,日复一日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她们见证了办证高峰,也经历了疫情防控期间以管理为主的严控。她们用主动热情的服务、优质快捷的效率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和好评;她们用女性特有的柔情和细心,用青春藏蓝,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新篇章。




贴心服务暖民心


出入境窗口是公安机关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窗口之一,是密切警民关系的纽带。大队以“快”字引领、从细处着手,以“真”情服务,赢得群众的点赞和认可,“小窗口”承载“大民生”,快捷、高效、贴心的服务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感谢康县出入境民警热情高效的服务,让我在最短的时间里拿到了护照,去柬埔寨照顾突发疾病的丈夫!”这是一位群众在“网上康县公安局”局长信箱的感谢信留言,感谢出入境大队民警贴心、暖心的“绿色通道”服务。康县公安出入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一封封感谢信,是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和认可,更是对出入境窗口工作的肯定。





主动服务有担当


出入境大队在做好窗口服务的同时,主动作为,联系辖区派出所、相关企业、宾馆,宣传“乙类乙管”后国家移民局新政策,积极应对来康外国人有可能增加的现象,对符合申报涉外资格的宾馆,现场收集相关资料,由民警带回申报涉外宾馆权限,切实做到了抓执行促落实。同时开拓思路,将常住外国人服务触角延伸至家门口,提升外国人管理工作实效,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体现康县公安良好形象,弘扬和传播康县公安“正能量”。


近年来,因受疫情影响,导致辖区常住外国人不能外出,面对特殊情况,出入境大队不定时主动上门走访常住外国人,将“管理落到实处,将服务送到一线”。通过上门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和证件期限,拉近了民警与外籍人员的距离。“我已习惯了在康县的生活,这里有我至亲的人,遇到困难还可以及时得到辖区派出所和出入境大队民警的热心帮助和亲人般的服务,你们不仅是警察,更像是我的亲人和朋友。”在一次上门走访中,一位常住外国人对民警说道。





万紫千红春满园


 出入境管理大队时时秉承“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服务理念,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制度,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履行为民承诺,推出预约办证、容缺受理、延时服务、上门服务、AB岗制度等便民举措,有力彰显出入境民警的担当和服务宗旨。


她们,接待群众柔风细雨,办理业务优质高效,一笔笔枯燥的业务办理,成了一次次“心与心”的交流。她们默默坚守,将工作做细做实;她们合作共事,甘于平凡却创造不凡;她们以用心用情的服务和温暖如春的微笑,迎接每一位前来办业务的群众。


出入境女警的万紫千红,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她们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更是人民警察!“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出入境的女警们,凭借对公安工作的忠诚与执着,团结奋进、踏实工作、勤恳敬业,乐于奉献,立足岗位,把群众满意作为自己的第一目标,以女性特有的柔情、以真诚质朴的微笑,展现了新时期女民警的风采,也从另一个层面诠释人民警察对事业的无限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