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金昌中院:与法“童”行,体验沉浸式学法之旅 ——“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六一”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号:A A    颜色: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培养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意识,让他们过一个愉快的“法治六一”,近日,金昌中院邀请金昌市实验小学的学生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和司法的魅力。


图片


在法警的指引下,学生参观了羁押室和法警备勤设备。


图片


学生走进刑事审判法庭,法官向他们介绍了法庭的设置、法徽的含义、法槌的作用及和庭审相关的知识。



图片



“模拟法庭,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身着法袍的小法官们迅速融入角色,将整个庭审过程演绎的惟妙惟肖。



图片



本次活动根据学生们的不同特点开设了“男生课堂”和“女生课堂”。“男生课堂”以校园欺凌为主题,结合具体案例从内涵、危害后果以及应对策略等方面进行讲解,告诫同学们绝不能成为校园欺凌的“施暴者”。“女生课堂”围绕如何防范未成年人遭受性侵话题教导女孩子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学会保护自己的隐私。课堂上还详细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男生课堂


图片


 女生课堂

图片


活动现场,还向学生们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禁毒、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


图片


此次法院开放日活动,让学生们走进法院,亲身体验法院工作氛围,现场接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结束时,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他们的法律知识,增强了他们对司法公开公正的感知,也教会了他们在自身利益遭受侵害时应该如何学会保护自己,是一次难忘的法院之行,也希望今后有机会能旁听案件审理,直观接受法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