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普法宣传有声有色 法治底色越擦越亮——一起走进普法“微镜头”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9-04
字号:A A    颜色:

一串串足印

一张张照片

一幕幕光影

展现着法治之风沁润基层、吹暖民心

记录着普法宣传工作的点点滴滴

承载着以法治服务诠释司法为民的情怀

请一起欣赏

那些普法宣传工作中的“微镜头”





张掖市肃南县皇城司法所充分利用各活动节点精选宣讲小组深入牧区,将普法讲台“搬”进夏日塔拉大草原,采取面对面三语(汉语、藏语、裕固语)讲解,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结合真实案例为农牧民群众详细介绍常见法律问题。同时开设法律“诊所”,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





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达川司法所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篇、《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积极排查家庭矛盾纠纷,把普法贯穿于家庭文明建设的宣传教育之中。




酒泉市肃州区司法局东南街司法所在肃州区东大街汉武小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防范邪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对群众提出的民间借贷纠纷、养老诈骗等问题,从法律角度进行耐心细致解答。




天水市武山县司法局联合城关司法所、城关镇东关社区在玺华苑小区广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司法局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讲解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居民提高对民法典认知度,让民法典融入群众日常。




张掖市山丹县李桥司法所结合“普法星期五”“普法赶集”等活动,多形式、持续性进行法治宣传,同时积极延伸司法行政职能,组织律师、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向辖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




丰收好时节,送法进乡村。在武威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现场,武威市民勤县司法局作为“三下乡”活动成员,现场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普法志愿者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普及宪法、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解答群众日常生活生产中遇到的法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