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民警老高,社区就是我的“岗”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2-18
字号:A A    颜色:

“居民朋友,为了你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你离家时,关掉电热毯、加热器,以免发生火灾!”“请问你是甘DXXX3车主吗?你停放在小区马路边的小轿车窗玻璃忘记关了,今天晚上有雪,请抓紧关一下窗户。”接近年关,为让群众过一个祥和平安年,有效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老高“指尖上的警务室”也忙碌了起来。一条条便民服务信息、警务咨询答复在警民议事群中送到了千家万户中。


1.jpg


高维旭是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西区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平时主要负责泰安警务区。“社区民警就得把时间花在社区里,要把钉钉子精神扎根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及时发现片区出现的可疑人、发生的异常事。”高维旭说。 


“高警官在不在,我家出现点纠纷.......”近日,“泰安社区警民议事群”中一名居民向民警反映情况,称其家中出现点矛盾,想请高警官出面调解。


了解大致情况后,高维旭立即与其取得联系,通过面谈了解到纠纷的根源所在。次日,高维旭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前往当事人家中,理情法融合,用朴实贴心的劝导,将这场纠纷化解于无形。


“感谢高警官的帮助,帮我解决了家庭纠纷,我们也能安心过年了。”矛盾化解后,当事人用诚挚的话语向高维旭表示感谢。


2.jpg


不仅如此,高维旭按照“3+3+N”社会治理工作机制,主动与泰安社区工作人员对接,成立由“社区民警、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共同组成的义务巡逻队和矛盾调解小组,分批分时段对辖区道路和烟花爆竹销售点等行业场所及商圈进行24小时巡逻,排查安全隐患、处理矛盾纠纷、进行反诈宣传等。“春节期间的警情多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我们小事绝不小办,必须妥善处理好,有温度、有力度,让群众满意、有安全感。”高维旭说。


这一桩桩、一件件在高维旭看来再平常不过的事情,群众却看在眼中,牢记在心里,辖区群众通过警民议事群以最朴实却饱含真情的简短词语给予了高度赞誉,称其为“亲民高警官”“群众的贴心人‘老高’”! 


当问及老高的新年愿望时,他温情地说:“希望辖区警情少一点、再少一点,辖区群众的平安多一点、更多一点。这不仅是我,也是派出所全体民警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