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王小聪:热血激扬梦想 青春谱写华章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2-18
字号:A A    颜色:

王小聪,女,汉族,1984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2006年11月参加工作。2015年考入陇南市文县公安局,先后在城关派出所、局办公室、警务保障室工作。


从穿上警服第一天开始,她就时时刻刻、无怨无悔地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2015年新警培训中被文县公安局评为优秀警员,2017年被文县公安局评为先进工作者,2021年被文县公安局评为“三八”巾帼英雄,2022年被文县公安局评为优秀内勤,2020年、2021年、2022年连续三年在全县干部年度考核中评定为优秀等次。


总有一种责任认真谨慎

总有一种情怀服务群众


图片


自参加工作以来,她给人的印象一直是认真、负责、踏实。领导对她的评价就是“事情交给她办——放心”。在基层派出所工作期间,她既是社区民警,又是内勤,更是宣传小能手。


在社区警务工作中,她走家串户,与群众“促膝交谈”,把青春和热血交给百姓,把等待和守望留给亲人。从日升月落到星光闪烁,穿梭于辖区的街头巷尾,把问题化解在基层。  


在内勤工作中,她埋下头,把历年来各种档案资料重新进行了整理归档,制定了标准的档案目录。对警综平台内的重点人口、暂住人口等系统信息进行梳理维护,为工作提供准确、完整、详实的数据。同时,她每天加班加点,撰写各类新闻、工作汇报、宣传报道等文字材料200余份,多篇宣传文章被社会媒体采用。


在办公室工作期间,对各类文件及时进行收发、整理、登记、归档,按期编制公安简报,圆满完成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200余条行政审批事项信息的收集、梳理、录入、报审工作,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


总有一种使命义无反顾

总有一种付出无怨无悔


图片


调整到警务保障室工作后,主要负责会计工作,“连轴转”成了她的常态,每天面对的无数报表、票据和日复一日重复得问答。一串串的阿拉伯数字,一次次耐心地解释,像“老黄牛”一般的平静执着得奉献着。


多年来,该同志负责编制全局的经费预、决算,申报公安业务经费和其她专项经费。负责管理涉案资金、保证金专户资金的流入流出,制定全局公安装备规划和标准,审核各所队室的经费使用等工作。


面对全局人员多,各项费用开支繁杂,她总是认真得对每一笔开支进行核对,对全局800余名民辅警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等工资按时审核发放。尽管工作任务繁重,但她事无巨细,在工作中一丝不苟,没有出现任何差错。


特别是2021年以来,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经历了三次升级改版,面对陌生的新系统,全局11个内设机构、23个基层派出所、2个监管场所,36个职能部门所有人员各类信息都需要采集录入,全局经费预算,专项经费的申请都需通过新的系统申报。


工作量严重超负荷,工作状态濒临崩溃的边缘,关键时候她没有退缩,将家中蹒跚的小孩托付给婆婆照顾,一心扑在工作上。她咬紧牙关加班加点,克服种种困难,及时与县财政局各业务股室对接,在全县率先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保障全县财务系统升级改造工作顺利进行。


总有一种精神热血激荡

总有一种梦想指引前行


图片


为适应新形势的需要,让自己成为财会工作的行家里手,她坚持白天上班晚上学习,通过自学考试取得了法律专业、行政管理双科大学文凭,顺利通过了会计专业资格考试。同时对装备网络、转移支付系统维护、会计电算化等业务工作,不断充电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


对于在财务管理过程中不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她及时学习相关政策法规,积极向上级反馈意见,寻找解决办法,保障了各项财务工作的顺利开展,也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执着,所以奉献。王小聪同志以务实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奋发的工作状态,坚持廉洁自律,恪守工作底线,用心用情,为领导、民警和群众全身心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了一个基层女民警不平凡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