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陆荣杰代表:依法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让老百姓安全感更足

来源:检察日报·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号:A A    颜色: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党委书记陆荣杰

依法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让老百姓安全感更足


图片


“依法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让老百姓的安全感更足。”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党委书记陆荣杰告诉记者,他对最高检工作报告中的扫黑除恶内容印象深刻。


最高检工作报告中提到,依法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打早打小、打准打实,不降格、不拔高。


陆荣杰代表注意到,最高检领导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检察机关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介绍,让外界对这项工作有了详细了解,如最高检调研组赴湖北等6省,就省级检察院落实涉黑案件统一把关机制情况开展实地督导,提升涉黑案件办理质效。检察机关依法严惩利用未成年人、在校学生实施黑恶犯罪以及宗族恶势力、黑恶势力侵蚀把持基层政权等农村黑恶势力犯罪等。


“对于黑恶势力,社会深恶痛绝。检察机关对黑恶势力犯罪的有力打击,彰显了法治权威,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更增强了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特别是对农村黑恶势力犯罪的打击,有利于助力乡村振兴。”陆荣杰代表说。


陆荣杰代表还特别注意到了扫黑除恶工作“不降格、不拔高”的表述。“这是检察机关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以审判为中心,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真正做到‘是黑恶一个不漏、不是黑恶一个不凑’的写照。”陆荣杰代表称,希望检察机关继续依法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