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党章的百年演变

1922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党的二大通过了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关于共产..

发布时间:2022-12-2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历史自信的理论意蕴和实践要求

百年奋斗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

发布时间:2022-12-15 来源:《党建》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探索实践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对中国革命斗争形势深化认识的过程中,在不断总结自身建设正反两方面经验..

发布时间:2022-12-11 来源:学习强国

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演进与理论创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

发布时间:2022-12-04 来源:学习强国

从三件大事看新时代十年的里程碑意义

每个时代都有自己时代的标志性事件,标注着这个时代在民族发展史和人类发展史上的新高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学习强国

党代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引领作用

党代会是怎样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是一个重要的问题。一百多年来我们党历史上的二十次党代会是一个个节..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学习强国

延安时期加强党性锻炼的经验与启示

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延安时期,为适应伟大而艰难的革命事业要求,中国共产党特别..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学习强国

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发布时间:2022-10-22 来源:学习强国

以文化人树新风——中国共产党百年文化建设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顾百年党史,党从..

发布时间:2022-10-17 来源:学习强国

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横空出世莽昆仑,砥柱人间是此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是领导我..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学习强国

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

发布时间:2022-10-10 来源:学习强国

党的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与行动逻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将坚..

发布时间:2022-10-05 来源: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