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政法文化 | 麦子熟了

作者:甘肃金昌监狱 杜红莲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备忙。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我的家乡在河西,一到农历..

发布时间:2022-07-15

政法文化 |诗歌:党旗照耀下的警徽闪闪发亮

党旗照耀下的警徽闪闪发亮作者:武威市古浪县公安局 朱玉兰当满天繁星点亮黎明曙光湖水中就会燃起一团火焰梦..

发布时间:2022-07-08

政法文化 | 诗三首·旋窝感怀

作者:定西市岷县司法局 包维忠(一)红军过岷县,民众喜迎前。药表互留赠,情深似海天。(二)周末旋窝徒步..

发布时间:2022-07-08

政法文化 | 诗歌:祖国是一面五星红旗

祖国是一面五星红旗作者:武威市古浪县公安局民警 张万奇小时候,祖国是一面五星红旗我们向它行注目礼胸前的..

发布时间:2022-07-04

政法文化 | 七一礼赞

作者:甘肃省第一强制给戒毒所 牟国竑曾经血染大旗红,坚韧如锤镰作弓。漫道雄关真气魄,燎原星火震苍穹。炎..

发布时间:2022-07-04

政法文化 | 诗歌:致敬最美的你

致敬最美的你作者:武威市古浪县公安局民警 张万奇你的手中虽没有铁锹和锄头但胸中却装满了泥土和麦穗你虽然..

发布时间:2022-06-29

政法文化 | 刘琼:本色与颜色

◎本色与颜色作者:刘琼(2021年3月31日,刘琼在陇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上作报告)万物皆有色..

发布时间:2022-06-26

政法文化 | 挖野菜

作者:甘肃武威监狱 王国佑  小时候,我们家有十二口人,兄弟姊妹多,是个大家庭,吃不饱、饿肚子是常事,..

发布时间:2022-06-16

政法文化 | 诗歌:声声慢·警徽映童心

声声慢·警徽映童心作者:武威市古浪县公安局泗水派出所民警 张万奇 站十字,挥手臂,烈日炎炎浑不..

发布时间:2022-06-13

政法文化 | 父亲的果树剪子

作者:甘肃省金昌监狱 王开斌  父亲有一把修果树的剪刀,因为用的时间久了,我们都习惯了叫它果树剪子。 ..

发布时间:2022-06-10

政法文化 | 三十年前我高考

作者:陇南市司法局 陈正寒冬酷暑为今朝,不眠不休砺宝刀。百般念想付长夜,春分窗外向君笑。  1992..

发布时间:2022-06-09

政法文化|六月,你是移动的绿荫疏影

宛若蝉鸣般的哨声,唤醒沉睡中的都市静谧安详在指缝间溜走喧嚣浮躁在空气中沉淀斑马线上汗水浇灌的执着红绿..

发布时间:2022-06-06